伊朗,一個被誤解的伊斯蘭國度!

2016八月下旬有幸跟上伊朗團,這個團體跟旅行團很不一樣,因為領隊是位會說中文的當地伊朗人,所以他帶領我們看到的伊朗跟一般旅行團所看到的伊朗應該很不一樣!但是去伊朗真的有那麼容易嗎?安全嗎?回得來嗎?天氣熱嗎?要怎麼準備衣服呢?我出發前每個聽到我要去伊朗的友人都會問這些問題,而且都會以「注意安全」或「平安歸來」這類的話語,結束對話!

本來老神在在的我,也不由得有些緊張起來了!所以立馬聯絡保險員幫我買旅遊險,結果他搞了一週才成功處理了我伊朗的旅遊平安保險,連保險公司都不了解當地的狀況,所以評估了好久,還跟我要了我的行程表去評估,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去完回來的結論是,「一點也不危險」!當地的居民非常的友善,走在路上,大家雖然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但其實是因為你對他們而言是少見的外國人,但他們都會帶著笑容問候你,或要求妳與他們合照,在那裡會不自覺的享受著「巨星」般的待遇!有趣吧!

但是,出發之前還是要好好的準備一下喔!首先,女生在衣服方面要特別注意的是絕對不要露出任何一寸皮膚,衣服要寬鬆不要太貼身,一定要準備頭巾,下飛機時就要戴上頭巾!

在伊朗境內旅遊很安全,女士們只要把自己包好,而男士們雖不需要包起每寸皮膚,但還是儘量穿著長褲!

入境伊朗則是還沒出發就聽說「難、麻煩」,我們事先已有申請簽證,但下飛機後,還是必須取得實體簽證,需先繳交100歐元的現鈔及簽證相關的文件(之前已在網路上申請好的簽證序號),把護照交給機場辦簽證的櫃檯(下圖),靜靜的在旁邊等待他們把簽證做好貼在護照內頁,才能出關。除此之外,我們還必須要有旅遊保險才能進入伊朗國境,所以你如果已經買了,要記得帶上以購買旅遊險的文件證明喔!

IMG_7437.jpg

照片裡的女士們的皮膚是不可能被你看到的,而男士們卻可以穿短袖的上衣,是不是很不公平......

IMG_7438.jpg

據說等待簽證的時間大概會需要 1-3 小時左右,旅客多,等待的時間相對會較長!我們大概在一個小時內就取得簽證了,出關後,取了行李就開始伊朗的旅程了!

這個國度一直讓人覺得危險,久經戰亂,應該很落後、破舊,但其實不然,機場出來上大巴前覺得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破舊跟落後,上了大巴後,覺得「我錯了!」,這舒適的大巴,台灣哪裡比得上,日本也沒有啊!所以要瞭解一個地方,一定要親自去一趟,親眼確認,親身體驗才準!

IMG_7439.jpg

IMG_7440.jpg

IMG_7446.jpg

伊朗的旅程即將開始,大家都很興奮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小路痴的大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